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评优助学 > 正文

机电工程系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评审通知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
一、国家和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模范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3、在学院当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中被认定为贫困学生。
4、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考评成绩排名有一项应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30%(含30%),另一项位于前50%(含50%,下同);对于特殊困难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放宽至前50%。学习成绩与综合考评成绩应在同一范围内进行排名。
有不及格科目的、学习成绩排名未进入50%的,不具备申请资格。
二、评选范围
我系2017级、2018级学生
三、评选要求
1、各班要充分认识奖学金政策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动员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坚决杜绝暗箱操作、轮流坐庄、截留、挪用、盘剥克扣及平分资助资金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举报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各班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评选范围、分配名额确定候选人,并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不少于三天。
3、对于各班报送的受助学生中经评审认定确实达不到相关文件规定的评审标准的,将直接取消受助资格,不再允许更换人选。对于不按要求报送材料、出现问题较多的,将在下一学年适当调减其名额。
四、材料报送要求
1、评选记录表格如第五条所示,班主任按要求填写并签名,公示无异议后,于2019年10月28日前将纸质版《机电工程系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评审通知》交回学生科朱琳老师处。
2、从机电工程系班主任QQ群中下载《国家励志奖学金导入模板》,学生侯选择人参照模板认真填写,班主任负责审核把关。填好后于2019年10月28日前由班主任将本班同学信息汇总后发往jdxxsk@163.com,不接受学生单个信息的上报。因未按模板要求填写和上报造成延误、名额浪费的,各班自行负责。
五、评选过程记录
班级: 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 人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名额: 人

1、评选时间: 地点:
2、评选方式:
3、参与人数:
4、监督人:
5、推荐结果: (姓名,综合成绩,民主评议结果等)
6、推荐候选人姓名:
班主任签名:

机电工程系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