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问答 > 正文

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5-12-11   浏览:
一、报到:
凭《录取通知书》到毕业学校领取中学档案,自带档案到校报到,并交所在系学生科。
二、组织关系:
山东省内的学生不需要迁移户口,省外的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自愿迁移户口;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开出,介绍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所在中学团组织部门开出,介绍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三、注册:
凭《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在规定的报到日期内到学院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并交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0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在正式报到前三天内办理书面或电话请假手续,并缴纳学费后方可缓期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四、专业调整:
学生入学后,在尊重学生志愿专业的基础上,同意学生调整专业,但文理科和对口高职考生不能选择艺术类专业。
五、缴费项目:
学院按国家规定收费,入学时一次缴清。住址离学院不足3公里者可以走读,走读生不交住宿费。
1、学费(每生每学年):文史类专业4800元,理工类专业5000元,艺术类专业7000元。
2、书籍作业费:预缴400元(多退少补)。  
3、住宿费:每生每学年800元。               
六、学院奖学金种类及数额:
设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院奖学金等,40%以上的学生可获得。上述各类奖学金每学年最高等级分别为:8000元、6000元、5000元、3000元和600元。学院还设有企业资助的特困生救助基金和“五小”创新基金。
七、优惠措施:
实行助学贷款制度,为家庭困难的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按相关规定提交有关证明手续;学院为学生办理医疗保险;免费提供校服一套;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专科毕业证书,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就业报到证》;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和帮助学生创业。
八、公寓生活用品:
为方便学生,保证质量,便于公寓管理,学院通过省教育厅纤维检验局,为新生集中代购了公寓生活用品,新生自愿购买。不愿购买的新生,请按照代购表中物品的规格和颜色自备。
新生公寓生活用品代购表(2010年价格表):
物品
床垫
棉褥
棉被
被罩
床单
枕芯
枕套
枕巾
合计
价格
47.00元
50.00元
72.00元
31.00元
15.80元
12.30元
3.70元
6.20元
238.00元
说明
硬质棉白色,尺寸:1.95×0.9m
棉胎1.5kg,纯棉布料,尺寸:2.1×0.9m,原白
棉胎2.25kg,纯棉布料,尺寸:2.1×1.48m
纯棉布料,淡蓝,尺寸:2.2×1.55m
纯棉布料,蓝白方格,尺寸:2.2×1.1m
填充短纤维0.65kg,尺寸:0.6×0.38m
纯棉布料,淡蓝,尺寸:0.65×0.4m
棉100%,尺寸:0.75×0.46m
 
九、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为2011年8月底(具体另行通知)。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半价火车票。学院在莱芜、泰安、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和莱芜东火车站、泰山火车站、济南火车站分别设有志愿者服务处。
十、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市高新区凤凰路北首
从莱芜汽车站乘101路公交车至终点站下车即到;
从莱芜东火车站乘1路公交车到龙园宾馆下车,换乘101路公交车至终点站下车即到;
自驾车者从泰莱高速、博莱高速、莱新高速、济青高速南线莱芜高新区出口下,南行1.6公里,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