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的心理选择方向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
尽量选择跟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领域
     首先,你在大学所学的专业,给你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虽然不一定会立刻适用于你的工作中去,但是相对于其他的人来说,你有更大的优势;有这样的基础在,你能够对公司给你的工作任务更快更好的完成,对于工作技能需要能够更快的学习,公司也更加愿意花精力,花资源去培养你,如果公司愿意培养一个新人,那么必然是对你抱有期望,以后更会重用你的!
尽量结合自己的性格来选择工作
    为什么这样说,打个比方:你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不愿意多和别人交流,那么这时候你选择了去做跟陌生人打交道的销售岗位,不是说不可以,而是相比于那些性格开朗的人,你需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努力,才能够做到跟别人同样的事。这样也形成了资源浪费,你浪费了你自己的时间,相反,你选择一份技术,科研方面的工作可能就更加适合你。
尽量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工作
    “兴趣和爱好是个人奋斗的强大动力”,选择一份你爱好的职业,你才能坚持做下去,对它有兴趣,你才会去钻研它,有这样的一种思维,你才能将工作做好,反之,你并不爱好这个工作,那么你去做肯定也只是完成任务,不能做到最好,精益求精!
不要好高骛远,好逸恶劳
    社会是一个现实的社会,作为一个刚刚走出校园的人,最好有一种“空杯心态“,放下你的骄傲,将自己当成一个空的杯子,去学习新的知识来将这个空杯装满,一个真正在职场上经得起风雨的人,都是一些有”空杯心态“的人。他们从不认为自己在某个领域是行家,因为在这个时代,科技飞速发展,知识更新快,如果你不虚心学习新的知识和方法,即使你原来的专业知识很扎实,也一样会被社会进步的潮流所淘汰,所以放低你的姿态,将自己当成一个空杯,每个人都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
    大家都知道”竹子用了3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 在第四年开始, 以每天30cm的 速度疯狂地生长, 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的故事,从基层做起,打磨一下自己的心境,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一开始的起点过高,在以后有落差的时候会对自己的冲击较大,难以及时调整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