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明确择业目标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
    (1)择业的地域。首先要确立是在沿海城市就业,还是在内地就业;是留在本地,还是去外地就业。此时,既要考虑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同时还要考虑生活习惯以及今后的发展等因素。
    (2)择业的行业范围。必须确定是在本专业内就业,还是跨出本专业到其他行业就业;是从事本专业范围内的技术工作、管理工作、社会工作,还是从事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此适应多想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以及兴趣、特长等。
    (3)择业的单位。必须确定是去大企业,还是去小公司或应聘公务员;是选择国有企业,还是选择三资企业或民营企业。在这些单位中,有哪些前来招聘,自己是否符合条件,自己最希望到哪一家企业工作。对于愿意从事教育工作的大学生,是选择高校,还是选择中等职业学校或其他学校,等等。
    择业过程中,当然会遇到许多不可预测的变化。但是,事前给自己的择业确定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可以使整个就业活动有的放矢,有条不紊。不然,就会出现乱打乱撞的盲目被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