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第一批返校复课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天,经过疫情防控的考验,5月21日,我系错峰返校的第一批学生安全抵达校园,迎接他们的除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和亲切熟悉的老师们之外,还有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学生科老师陈益鹏为17级本科班学生带来的返校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5月21日晚7时30分,17级本科班的学生已经坐在经过仔细消杀的教室,按照事先布置好的、不少于1米的座位分两个教室同步听取了韩书记和陈老师的“返校复学第一课”。

这节特殊的返校开学第一课以“敬畏生命,致敬抗疫英雄;加强防范,做好一日常规;使命担当,无愧青春年华”三个主题与同学们共勉。韩书记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为全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就而自豪,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次日上午,韩书记和陈老师再次通过开展讲座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防疫手册具体内容和讲解,现场互动交流与解答关于新冠疫情防护和学校规定。

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严格遵从学院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宿舍卫生,合理安排隔离期间的生活学习,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机电学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