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返校学生大局意识、责任意识,5月29日全天,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全体18级返校生参加。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首先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就学生返校须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培训,并针对学生返校后,从全面掌握学生基本情况、落实返校后因病缺课登记追踪、每日三次测量体温等方面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班主任在各班同时进行“开学第一课”授课。老师们首先对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并对学生进行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普及和爱国主义教育;对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护指南、日常防护技巧巩固、个人及公共卫生的清洁等方面带领同学们再次强化防疫知识学习、巩固防疫意识;从传达各级防疫要求,解读机电工程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树立应急处置流程等角度引导学生依法依规加强疫情防控,切实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科学防疫本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有效引导同学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尽快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