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丰富多彩“勤俭节约牢记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全面培养学生节约意识,2020年11月2日—6日,机电工程系在全系广泛开展了“勤俭节约牢记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系向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召开了工作会议,传达活动内容,要求各班主任号召班干部率先垂范做表率、全班同学身体力行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随后,发动全体同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条幅上签字。

此外,在系教学楼通过展板宣传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勤俭节约”传统优良美德,倡导同学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同时,开展了光盘行动的照片征集活动,鼓励大家践行“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承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本次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了崇尚节俭、反对铺张的价值导向,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校园新风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节俭新风写在生活点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