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


为提高我系全体师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机电工程系于11月30日—12月02日在教学楼G402、系教学楼入口处开展了为期2天的“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的防艾宣传活动。

11月30日晚,机电工程系在G402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讲座,我系辅导员朱琳老师担任主讲,共100余人参加。朱琳就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危害、艾滋病流行趋势等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她强调,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洁身自爱,预防艾滋病,同时告诉同学们与艾滋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被感染。

次日下午,我系还举行了预防艾滋病横幅签字活动,志愿者们在系门口拉起了横幅,并且向同学们介绍关于艾滋病的相关注意事项、传播方式和正确对待艾滋病人。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在“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横幅上签字。活动横幅上签满了名字,每个名字都代表了对艾滋病的了解与对自身的负责。

学生会负责人胡修琦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引起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而且传播和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有利于提高学生们防艾意识。艾滋病目前还没有能够完全治愈的方法,所以预防工作十分重要。这不仅能保障自身的安全,也有利于学校及社会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