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到机电工程系上党课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

 

12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到机电工程系讲党课。

董海燕书记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董书记围绕对五中全会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一次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和中央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博大精深,系统全面,可以说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我们党的一份“政治宣言书”和“战略部署图”。在全会精神学习上,一是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扎实掌握全会的基本精神;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加深对重大问题的思考把握;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更加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董书记要求:一、全体党员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攻坚意识,尤其是系部和教师层面,要注重学习调研、做好规划、深入企业,切实提高实践教育教学能力、课题研究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三、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系部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党课后,董海燕书记分别与中青年专家宋健、青年教师代表陈益鹏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