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旗飘飘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德修讲“做实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党课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朱琳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德修在G402主讲“做实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课开始, 赵德修书记首先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体教育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着力整改落实,把“学”字扎根于心,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赵德修书记从围绕“三个注重”,把握“四个聚焦”,做好 “三个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提高站位,二是注重全力保障,三是注重领导带头。“四个聚焦”一是学习教育,聚焦“深”和“透”,二是调查研究聚焦“实”和“真”,三是检视问题聚焦“严”和“准”,四是整改落实聚焦“改”和“效”。“三个结合”一是与打造过硬党支部相结合,二是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结合,三是把党建引领与具体工作推进结合起来。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讲解生动,使各位党员老师深刻领会党课的精神实质,收获很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位党员老师也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将党课精神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