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旗飘飘 > 网上党校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行学生干部暨入党积极分子会议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田小溪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推进学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机电工程系于54晚上,在G405多媒体室举行了全体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全体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首先肯定了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会、社团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学生会、学生社团干部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学生会工作上新台阶。重申了入党积极分子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求各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按照党章的要求来完善自我,严格自律,形成良好学习风气,努力使自己向党组织靠近,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他指出,学生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对我系的建设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强调了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审视反思,完善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与工作能力,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大局意识,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带头服务同学和服务社会,做一面鲜艳的引人注目的旗帜,为学院、机电工程系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二是在班级和宿舍生活中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争做表率,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团结共识的胸怀扎实的工作作风;四要注重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五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完成老师交办学习、工作任务,有问题随时沟通交流。学生干部具有“学生”与“干部”的双重身份,要找准角色定位,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而后是干部,所以即使是学生干部也要以学为本,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做同学们的楷模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会上向大家简要进行了工作小结会上向每位与会同学发放了《机电工程系业余党校学习材料》,并要求大家认真记好学习笔记。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优秀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有助于大家理清思路、找出差距,更好地为全系师生服务,为学院、我系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