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暨大思政育人培训会

作者:张婷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

10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系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暨大思政育人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教务处副处长孙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相关教师机电工程系系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培训会机电工程系主任宋健主持会议。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李燕华老师作《专业教师如何进行课程思政》专题报告,李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意义、课程思政做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做四个方面阐述了“专业教师如何做课程思政”,并结合我系相关专业阐述了如何深挖思政元素促进课程与思政深度融合,推进协同育人效能。

系教务科副科长田欣介绍了近年来我系在各级各类课程思政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并以2022年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的作品《分拣单元的安装与调试》为例,介绍了该课程课程思政设计思路和实施过程,为广大教师提供了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

徐院长对两位老师的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发挥好课堂教学主阵地的作用;二要实事求是,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三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用好各类资源,不能生硬的灌输不能生搬硬

最后,宋健要求机电工程系全体老师要深刻思考和探索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德育人、润物无声。



李燕华老师作报告


系教务科副科长田欣作汇报

徐院长指导讲话


系主任宋健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