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严禁高校违规招收“预科生”的紧急通知

作者: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发布日期:2014-08-15   浏览:

各高等学校:

近日,有反映我省个别高校不顾国家和省政策规定,无视我厅三令五申,违规招生,擅自招收所谓的高校预科生,对考生进行虚假宣传、夸大承诺,严重扰乱了招生秩序,损害了考生利益。为此,再次重申,严禁各高校未经批准擅自招收任何形式的预科生,任何学校一律不得超计划体制外招生,不准对学生做出不符合国家政策的承诺。凡违规招收高校预科生或以“预科生”名义招收高中后起点中职学生的学校,我厅将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给予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高校,将给予减少招生计划或者依法给予停止招生的处理,同时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山东省教育厅

                                            201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