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系大事 > 正文

机电系师生双向直播 打造高效线上课堂

作者:宋延文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

为减少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23日开始,学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暂停线下教学,启动线上教学机制,各系、部立即启动落实各项线上教学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针对教师线上授课难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难以进行教学组织等问题,学院机电工程系探索并实施“师生双向直播”线上授课模式,以保证课堂秩序、课堂质量。

在机电工程系,教师开启摄像头出镜授课,每个班级指定1名多媒体管理员,在教室适当位置放置1部手机或1台笔记本电脑,开启摄像头,保证覆盖全班同学。在这台设备上打开钉钉直播、腾讯课堂等相关直播软件,登陆账号,教师即可通过摄像头了解到班级学生的上课情况。

“师生双向直播”的线上授课模式,最大程度地还原了线下课堂,让老师居家线上授课的同时能随时掌握学生在教室的学习状态和课堂纪律,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和教学设计,督促学生保持良好学习状态。针对不能在线上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驻校的系领导及老师,增加了师生互动,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打造了一个有序、高效的线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