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3+2贯通分段培养”交流研讨会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田欣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
    10月20日,机电工程系召开了山东农业大学、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有关教师参加的“3+2贯通分段培养”交流研讨会,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月鹏教授一行三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广,机电工程系书记、主任赵德修,系副主任赵亮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3+2贯通分段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交流研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书记、主任赵德修针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3+2本科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架构、专业培养方向及依据做了汇报。随后,针对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专业实践、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保障条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从专业建设的角度畅所欲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最终达成共识,并在此基础上对3+2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第二次修订。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在与山东农业大学大学校际间专业共建、人才共育的过程中,将分发挥两校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全新的职业教育贯通培养模式,培养出具有真才实学的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