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 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
    8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41号),我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要求,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作出的战略选择。近年来,我系极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形成了“省级试点项目引领、院级试点项目带动、重点专业积极跟进”的良好格局在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建设基础上,梳理建设过程,总结建设经验,凝练建设特色,并顺利入围,这是推行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优质校建设的又一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
    2018年,我系组建海尔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围绕试点建设专业制定试点工作任务书,明确试点工作的重要建设内容、实施步骤、责任主体和保障措施等,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力争在校企双主体育人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打造现代学徒制试点的“莱职样板”,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