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
    10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召开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德修,副主任赵亮培出席会议,8位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德修强调了教学资源库建设的重要性、时间的紧迫性和经费使用的规范性,要求各课程负责人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照标杆目标,按照时间进度,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赵亮培对各课程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要按照年龄结构、知识层次合理组建团队,培养、锻炼年轻教师;要系统、完整组合课程资源,加大微课资源比例。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带头人宋健从资源数量和质量、知识点和技能点的选取、微课、动画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各课程负责人针对资源库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山东省职业教育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于2017年12月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立项,获省财政支持200万元。专业资源库的建设,对于学院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推动信息技术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中的综合应用,加快“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机电工程系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多次赴淄博职业学院等优秀院校考察学习,交流经验,为建设好资源库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