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21级新生系情教育及专业介绍报告会

作者:宋延文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专业、熟悉校情、熟悉系情、适应大学学习生活,2021年9月5日晚,机电工程系2021级新生系情教育及专业介绍报告会在图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机电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课带头人(骨干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主持。

报告会开始,全体起立,师生齐唱国歌。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向新生全面介绍了机电工程系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机电工程系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开展情况、在校生情况以及未来机电工程系的发展前景,勉励新同学:一要牢记“感恩赶超”的校训,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锐意进取!二要自觉做到:孝敬父母,尊重老师,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去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老师的教育之恩!三要尽快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强烈的创新意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祝愿所有新同学要振奋精神,学好专业,踏实勤勉,积极进取,自觉把个人成长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不负新时代重托,珍惜青春韶华,用生命中最绚丽的时光谱写壮丽的人生新篇章!

系教务科副科长程继兴介绍了现代学徒制,以“招生即招工,入班即入企,校企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制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是产教融合的基本制度载体和有效实现形式。他要求同学们既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也要练好专业操作技能,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付丽娟、秦贞龙、高迟、高慧四位老师分别向新生介绍了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四个专业的有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业方向、发展空间、就业前景等情况。

会上,全体师生还共同观看了学院的视频宣传片,大家深受教育鼓舞。

机电工程系2021级新生系情教育及专业介绍报告会庄重而热烈,让2021级新同学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学校和机电工程系的总体情况,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所学专业,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有助于他们制定合理有效的大学学习生活规划,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新同学尽快融入机电工程系这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立鸿鹄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谱写人生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