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和提高我系相关职能部门对火灾扑救和人员安全疏散工作的组织能力。11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四点半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宣布消防演练开始,同学们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学生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嘴巴,弯腰,迅速有序地从宿舍跑出,到达应急集合点。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广大同学反应敏捷,出色、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的演练。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对同学们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作了总结点评:同学们平时要多学习、掌握一些逃生、避险、当安全隐患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就用掌握的相应知识,沉着应对,化险为夷。最后,他强调:一要牢记“安全重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时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二要用知识守护生命;三要沉着冷静,在紧急疏散时,互相帮助,有序撤离,防止踩踏事故。

本次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我系同学自我消防意识,也提高了我系对于发生火灾的应急和学生安全撤离的组织处置能力,对共建和平安全校园起到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