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宋延文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03-0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我系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5日全天,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吕颖首先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就学生返校须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培训,并针对学生返校后,从全面掌握学生基本情况、落实返校后请假缺课登记追踪、每日三次测量体温等方面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班主任在各班同时进行“开学第一课” 授课。老师们首先对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并针对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欺凌教育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共同学习和交流。

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科学防疫本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有效引导同学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尽快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