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融入集体,9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图信楼报告厅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我系503名新生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报告会。学院心理协会谢燕老师作了心理健康报告。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什么是心理健康”、“新生容易遇到的心理问题”、“什么时候需要心理疏导”三个论点来展开讲解。在介绍什么是心理健康时,老师先对同学进行提问,通过自身思考后下定义再由老师进一步解答。并且她还着重强调了健康的作息习惯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重要前提。

至此,本次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到此结束。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未来将会更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并适时运用从讲座中学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