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禁止餐饮浪费系列活动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2021年10月18日—22日,机电工程系组织全系33个在校生班级共同开展了《禁止餐饮浪费行动》横幅签名活动和光盘行动,1000余名在校生受到了教育和影响。

通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光盘行动,学生体会到:更新观念,告别陋习;厉行节约,惜粮惜福;文明用餐,优雅生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上的节约,不仅是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弘扬。“光盘行动”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一份责任,让我们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