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

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师生熟练掌握在火灾和重大自然灾害来临时迅速逃生及自救互救的技能,机电工程系于2021年11月17日在9号宿舍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下午四点半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系学生干部张少鹏宣布消防演练开始,同学们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演练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宿舍撤离到指定位置,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学生到达目的地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最后,整个应急演练活动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的指挥下圆满结束,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对同学们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作了总结点评,并就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自救、逃生常识和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切实加强了我系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