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预防流感等传染病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宋延文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

冬春季是流感、水痘、流行性出血热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切实落实多病同防要求,降低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风险,保护学生身体健康, 1227日晚,我系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了预防流感等传染病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会上,各班主任利用PPT配合大量图片和文字,对传染病的传染途径进行讲解,各班主任强调,春秋季要加强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教育学习;加强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每天积极参加早操、晨练等;讲究卫生,勤洗手,宿舍、教室每天定期消毒;按时作息,不熬夜,养成自律、卫生、文明、守纪的行为习惯;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聚集,外出要佩戴口罩等,发现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就医。

本次主题班会,强化了学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了学生预防传染病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处理传染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