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疫情之下,一推一剪显温暖》

作者:宋延文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04-16   浏览: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但有位同学的宿舍却分外热闹。

因封校原因同学们不能出校出校门剪发,学校的理发师又要面对整个学校师生的业务,非常繁忙。这时,校园里出了一位托尼老师,他就是机电工程系20级工业机器人一班的陈永昌同学,他的宿舍可以说是非常热闹。走进陈永昌的宿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墙上的国旗护卫队服装,穿戴好后英姿飒爽。


 

    随后走进陈永昌的工作台,电推剪在陈永昌手里游刃有余,帅气利落的剪掉杂乱发丝还时不时地与同学沟通,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十几分钟后,同学们的造型就完成了,整个人神清气爽,非常的帅气。慢慢地,陈永昌手艺越来越娴熟,他会理发,并且免费的消息越传越广,同学们都来找他理发并且都很满意。



陈永昌同学表示,封校结束后如果大家相信他继续来找他剪发,他会非常欢迎大家,并且会在课余时间再多学习一些理发技术,给同学们提供更优质体贴的服务。 陈永昌(陈托尼)也成为了封校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所做的点点滴滴让人感受到无比温暖,更加体会到了病毒无情人有情的意义。

抗击疫情,传递温情。疫情虽然让校园生活节奏有些放慢,但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却进入了加速状态,让同学们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这段难忘的日子,让我们用爱相守,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