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田小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

2022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系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根据2022年宪法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2022124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系多功能厅举行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和宪法故事我来说两部分,活动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内容展开,各班近30名团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现实情境,讲认识、谈体会,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

与此同时机电工程系向所有同学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推广宪法,遵守宪法的大学生,比赛结束后在系门口开展了主题条幅签字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同时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提高了全体学生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