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文化大讲堂活动——大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20-10-11   浏览:

为培养同学们的职业素养,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2020年108日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G402为我系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的文化大讲堂

韩书记围绕讲座主题,从工作、职业与事业的区别”、“职业与道德基本要求”、“当前我国就业形式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探讨。

在活动中,韩书记通过典型榜样的宣传讲解、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梳理讲解、身边的鲜活实例、学生发言、讨论等形式探讨了理想、信念、信仰、追求、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等对大学生职业素养养成过程中的重要性及现实困惑;倡导积极养成绿色环保意识、科学发展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荣辱观、恋爱观;重述组织集体观念、团结合作意识吃苦耐劳、拼搏奋进等精神的时代意义。

在活动中同学们普遍感到,良好的个人修养,要从自身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对真善美要真正做到认知、认同和践行。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