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生社团 > 正文

院机电产品创新协会简介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系 田小溪      发布日期:2022-04-04   浏览:
    院机电产品创新协会是由我系原机电产品创新社团、机器人社团、plc设备装调协会、无人机兴趣社团、机械制图社团等多个社团整合而成,为了更好地凝聚社团力量,现该社团旗下设有9个兴趣小组,小组之间既各有自己的社团场地和独立章程,也经常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机电产品创新协会最早成立于2007年, 是由宋建老师等带领一批充满创新理念的学生在机电工程系成立的。机电产品创新协会是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指导下的以科技创新为主,集实践性、思想性、学术性为一体的校级学生社团。协会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规模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为拥有一百二十多人的科技社团,在学校发展中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
    自成立以来,机电产品创新协会秉承以“科技、创新、实践、和谐”为宗旨,旨在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发展同学们实践、创新能力,挖掘和培养各学科创新人才,促进各系、各学科之间的融合和交流,实现跨学科的创新目标,使学生的科技文化创新规模化、规范化,为菏泽学院的机器人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的良好平台.
    社团的主要力量设计出的产品,历年在省机电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以2019年为例,在大赛中取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若干的好成绩。机电产品创新协会历年”荣获“院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殊荣,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