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教研室

作者:   来源: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


教研室主任:李黎黎

教研室成员:吴元修、张翠芝、秦贞龙、王海燕、张洪国、郝云召、赵玲、张恒、朱琳、田小溪

电气自动化教研室共有11名成员,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教研室10名成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全部是“双师型”教师,教学水平高、动手能力强,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电气自动化教研室是一支知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治学严谨、热心从教、理论扎实、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

教研室成员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在“现代电气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及“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中多次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主持参与多项省级教改项目;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主持建设校级电气自动化精品资源库,共计11门课程;公开出版主编教材多部,其中《机床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获选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发表论文10余篇,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主要职责:开展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制定;承担《现代电气设备安装与调试》、《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电力电子与变频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电工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实习实训工作;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开展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