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正文

冶金新材料教研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

教研室主任:亓俊杰

成员:孙海身 杜皎 柳宏 崔鑫鑫 郭丽波 陈立胜 李国平

陈文 杨善迎 孙立辉

冶金新材料教研室包含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与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冶金新材料专业群是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是国家骨干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示范专业、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依托专业、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

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1名,副教授以上职称9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博士学位教师3人,在读博士2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3%。教学团队主持建成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项山东省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1项;立项建设国家级粉末冶金智能制造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项。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奖10项。教学团队先后评选为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团队、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在各类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共获奖46项。其中,国家级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省级大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一位。

主要职责:开展冶金新材料技术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制定;承担《高炉炼铁生产转炉炼钢生产连续铸钢生产材料精密成型技术金属陶瓷生产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实习实训工作;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开展冶金新材料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