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智能制造系检查、督导实习实训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习实训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智能制造系成立系书记王元河、系主任宋健任组长的实习实训安全工作小组,制定实习实训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为了摸清智能制造系实习实训安全情况,提升全系师生的安全意识,20231026日,智能制造系主任宋健、办公室主任张恒、实验员张雷、教务科成员陈春霞一行四人,对智能制造系50余个实验实训室进行了现场全面检查,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在实习实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检查小组全面检查了实验实训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电线、开关、插排、电气设备等是否存在老化、破损、故障等,水管、墙面是否有渗水现象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训室,详细记录并督促整改。在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向相关师生传达安全政策,讲解安全常识。

 宋主任要求全体师生要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各实训室管理员要及时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于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计划,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避免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