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获佳绩

作者:宋延文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

1215-16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1216日下午,大赛圆满结束,学院教师王翠翠、高迟指导的来自20级校企合作班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孙壮,邹学超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目前我院已连续2年蝉联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26个代表队选手同场竞技。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2名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编程操作,包括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置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比赛中参赛选手规范操作、精细合作,展示出了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