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

为扎实有序做好我系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819日上午,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工作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的详细方案顺利开展,由机电工程系教务科科长程继兴、学生科科长吕颖分别给参加上课和在宿舍时自感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演练的老师培训。期间设置模拟多个场景,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班主任老师扮演“学生”,现场实战模拟了学生进入宿舍场景、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流程场景、学生进教室体温检测及应急场景、四个场景下的应急处置,为学院秋季安全有序错峰开学保驾护航。

现场演练环节结束后,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就开学期间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对标最新的防控指南,逐条逐项落实任务,切实提高校园疫情防控防范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熟悉流程,加强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地预估开学时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充分准备;三要是要严格执行预案计划,及时总结完善应急处置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