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活动

作者:田小溪   来源:机电工程系 田小溪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学生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水平,帮助全系同学深入挖掘培育优质参赛项目。2022年10月21日,机电工程系学生科辅导员李振山老师给学生代表做了题为《基于“互联网+”大赛的几点思考》的讲座报告。

讲座报告中,李老师通过“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的十大来源、如何写好一份“有灵魂的”创业计划书、如何做高质量的路演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参与“互联网+”大赛的所见所闻,深入浅出的以“互联网+”的获奖案例为例谈了如何选题、立项、制作企划书、路演,受到参加讲座的学生的好评。

通过这一培训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体验了“互联网+”参赛的流程,进而提高了学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