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系开展“学法尊法守法,防意外伤害”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

作者:田小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学法懂法、依法守法的意识,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机电工程系于10月20日下午开展“学法尊法守法,防意外伤害”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副院长魏广舜到系检查指导。

活动中班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和学生积极开展互动,引导学生谈案例体会,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并组织大家进行参会承诺签名,旨在增强学生的知法守法观念,强化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魏广舜院长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同期,我系还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如手抄报比赛、条幅手签、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等,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和谐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