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防范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202011月14晚自习机电工程系组织各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从消防形式、消防责任、消防意识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各班采取不同的形式,通过对消防安全不同层次的认识对同学们进行教育,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命生活造成的危害。随后,结合身边的事例及学校实际来说明提高防火防踩踏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讲解,让同学们关注消防,珍爱生命。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系落实安全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