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作者:刘源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刘源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

冬季是一年中各类事故的高发季节,更是学校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冬季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冬季安全意识,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自2020116日起,机电工程系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每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履行更好的监护责任,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安全文明相关知识,并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119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韩照波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深入学生教室和寝室,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提醒增强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重点检查了学生教室和宿舍门窗是否损坏,是否存在乱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在宿舍内吸烟、使用违禁用品、东西乱堆乱放等现象。

检查结束后,各班相继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网络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新冠肺炎防范安全等方面,借助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同学们普及冬季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冬季安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系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