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学校学子勇夺国赛一等奖

作者:教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

9月4日—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4支代表队148名选手齐聚芜湖,展开了激烈角逐。智能制造系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刘德雨、项荣昌团队荣获赛项一等奖,王婧、孙召瑞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赛项对接智能制造发展要求,贴合企业实际,分为数字化设计和数字化制造两个模块,包含内容广、难度高、综合性强,涵盖逆向建模与实物测量、创新设计与CAE分析、工程图绘制与产品展示、协同设计与质量控制、数控编程与仿真加工、数控加工与产品验证等内容。针对高等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既考察选手专业基础知识、数控加工操作技能,又对创新设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备战此次比赛,参赛团队及时对比、梳理大赛规程,联系企业进行技术支持,与兄弟院校交流、探讨,听取专家解读,精准把握新赛项、新规程、新考点、新要求,分模块细化任务,根据大赛标准制定了严密的训练计划。指导教师和选手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吃住在备赛室,历经一次次的训练和模拟PK,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大赛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推进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

  项荣昌(左)、 刘德雨(右)

   王婧(左五)、孙召瑞(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