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学校学生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中获一等奖

作者:张婷   来源:智能制造系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

12月15日-16日,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学生赛)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全省共44个代表队参加。智能制造系张婷、张恒老师指导的张茗川、刘宗壮两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团队一等奖。

高职组“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新增赛项,赛项精准对接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制造网络搭建与维护、工业网络集成、智能制造单元集成应用等岗位的关键技术,大赛共分两个模块、五个任务,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工业网络、自动控制、智能制造网络、工业数据传输等知识的掌握,赛项综合性高,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智能制造系参赛选手备赛阶段积极准备,比赛过程中同心协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知识与技能水平。智能制造系将继续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促学、促改,持续推动“岗课赛证”融通,加快“三教”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