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智能制造系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赵晶   来源:智能制造系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


  为总结工作,谋划发展,扎实推进新学期系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9日下午,智能制造系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会上,组织员王光德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建档案整理、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主任王婧围绕常规教学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科研课题申报、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生科长朱琳围绕守牢学生安全底线、细化宿舍管理工作、丰富学生课外活动、班主任跟班管理、严肃学风纪律等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办公室主任张恒就办公经费使用、固定资产登记、年度考核要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系党总支书记王元河向大家介绍了系部内设机构和干部调整情况,通报了系部考核结果,对课堂教学、学生管理、意识形态、工作纪律、师德师风、系情系貌等工作逐一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智能制造系圆满完成了2023年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面对冲刺国家“双高计划”和落实学校“1365计划”的艰巨任务,全系上下必须要继续打起12分精神,做好过“紧日子”“苦日子”的准备,要笃定更高目标继续前进。他要求,新学期务必要在“六个严抓”上聚焦发力。一是要“严抓规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工作的规范性和标准化。特别是任课教师,一定要备好课上好课,守牢守好“课堂”主阵地,上好“开学第一课”;二是要“严抓纪律”,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和系里的各项制度规定和工作纪律,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维护良好工作学习秩序;三是要“严抓风貌”,全体教职工应保持良好的职业风貌,包括着装、言谈举止等方面,树立良好的形象,切忌随随便便、松松垮垮;四是要“严抓检查”,对于教学秩序、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加大检查巡查的力度,确保不出纰漏和差错;五是要“严抓典型”,表现优秀的师生进行表彰鼓励,出现问题的师生严肃追责问责;六是要“严抓开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学期开学阶段各项工作就要“规范起来”“管理起来”“严格起来”,要打好基础,服务长远。

  蓝图绘就,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全系师生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锚定系里的发展目标及工作重点,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在争先创优中寻求更大突破,在实干担当中成就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