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旗飘飘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机电工程系分会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系 朱 琳   来源:机电工程系 朱 琳      发布日期:2020-10-02   浏览: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贯彻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的通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凝心聚力,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机电工程系分会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爱国主义教育等系列活动。

9月29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机电工程系分会主任韩照波为部分1819级学生作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上,韩照波主任为同学们介绍解答了什么是职业规划、怎样合理的职业规划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提出职业规划所需要考虑的方面,包括人格、兴趣爱好、技能/能力、价值观、工作成果以及人生的价值观等六大要素,引导大家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以及自身优势筛选自己适合的工作类型,最后,韩照波主任强调,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和自身技能在职业生涯中至关重要,大家务必在大学中抓紧时间提升这两个方面的能力,从而为自己的未来铺路奠基。

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多,对今后的职业选择和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将会运用今天所学的知识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随后,韩照波主任又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发展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当前所处的国际形势,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爱国主义精神。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立志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工委机电工程系分会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学生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促进同学们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