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读书求知,行稳致远”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报告会

作者:田小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将“感恩赶超”的校训精神融入学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之中,928日晚自习 ,机电工程系举办了 “读书求,行稳致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线上报告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元河主讲此次报告,全系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教育。

会上,王元河书记以“谁给了你一张平静的书桌“切入主题,引导学生从感恩祖国、感恩学校、感恩父母三个维度深入思考,珍惜大学生活。随后,他细致分析了职业教育大发展的趋势,鼓励同学一定抢抓职业教育大发展的绝佳机遇,不断努力、成就自我,在改变中强大自己。

报告深入细致地畅谈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重要问题例如学生的适应性——新生开学阶段你想家了吗;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学阶段的目标清晰了吗;学生的心理健康——尊重每个人的个人差异,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学生的规划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自己是否会规划各项事物位次顺序。报告从纪律与自由的逻辑关系等方面详细阐述,以自己的切身感悟、经验倾情指导,以近期发生的安全问题警示提醒,报告情真意切,贴近学生,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学生们普遍表示“听得进去,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对全系学生的积极引导,激发了全系学生生机活力,对学生的学习进步和教育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