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智能制造系联合党委组织部、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五老助思政”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陈益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

12月25日,学校开展“五老助思政 给共青团员的一堂课”党团共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邀请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五老志愿者马学墨为智能制造系全体共青团员作《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珍惜当下,为自己的未来铺垫成功之路》专题讲座。马学墨着重围绕正确认识大学生活、适应大学学习方式、苦练技能做准备、坚定信念不动摇四个方面,用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述和同学作了精彩分享,讲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由来和意义。他勉励共青团员,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党团共建平台,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持续以党建带动团建,利用好离退休党支部“五老”资源,积极支持激励老教师老党员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学校青年团员健康成长,增强老党员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为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贡献余热。